人體是很討厭肌肉的

  

  因為對人體來說,肌肉消耗的能量太大,就算不使用、放著肌肉不動,也是要繳很多基本費 (熱量)。所以如果在沒有刻意訓練的情況下,肌肉的量就只是單純讓人維持平常所做的事情堪用而已。

  既然只是應付平常所做的事情堪用,那如果還去削減他,很理所當然的會得到一個結果:會覺得日常生活的動作能力退化了。可能是咬東西沒力氣(臉部肉毒),走路不平穩甚至無法堅持走動一定距離以上(腿部肉毒或神經阻斷術)。與其這樣子花錢去強迫自己沒有肌肉,乾脆你平常就不要走路或者都喝流質物,一樣會達到同樣讓肌肉萎縮的效果...

  如果人體是一間大公司的話,那我想人體對於肌肉跟脂肪的政策應該會像這樣...

人體經理:『唉,肌肉部門的人事支出真是太高了...能想點辦法嗎?』

人體秘書:『沒辦法啊,畢竟公司還是需要這個部門來維持最基本的作業能力。』

人體經理:『你就幫我好好盯著肌肉部門的工作表現,如果他們一偷懶...』

人體秘書:『是的,我會馬上把他們裁員20%。』

人體經理:『果然還是把錢都存進脂肪金庫當定存好,保管費便宜還能救急。』

人體秘書:『是啊,資金果然是能存起來的錢越多越好。』

人體經理:『至於肝醣流動資金的部分,一定額度就好,有多的也馬上拿去脂肪定存。』

人體經理:『以後如果一有多的經費就拿去脂肪金庫存起來,反正保管費很便宜,公司存款當然是能存越多越好。至於肌肉部門就緊緊盯好,人事預算能少請就少請、能多低就多低。』

人體秘書:『沒問題,我會好好盯著他們的,肌肉部門能砍就砍,脂肪金庫的錢能存就存。』

簡單來說,人體是個只會想著存錢 (囤積脂肪) 的公司...

-----------------

【可爾絲絮語】

  台灣的女生對於肌肉普遍抱持著誤解:認為肌肉是討人厭的東西、會讓人看起來粗壯、不夠有女人味。

  但事實是,肌肉無所不在。小至綻出一個微笑、拿起一朵玫瑰,大至奔向妳的愛人、深情擁抱他 (咳,今天是七夕,總是要應個景嘛),無不需要用到身上大大小小的肌肉。 說白一點,如果一點肌肉都沒有,身體會剩下骨架、外面包一層脂肪,行住坐臥完全失能、根本動彈不得。

  更重要的 (對女生而言),肌肉是人體內最消耗熱量的組織。肌肉量越多,身體的基礎代謝就越高;新陳代謝越高,身體的體能狀況就越好、也越不容易變胖 -- 這不是姐姐妹妹們夢寐以求的嗎?

  快來Curves運動吧!Curves不但以運動助妳消耗熱量,還鍛鍊妳的肌肉、幫妳培養易瘦的體質。來試試妳就知道,這是最適合女性開心運動的園地了。

 

我免費體驗Curves健身房

 

◎Curves健身中心會員成果

 

資料來源:

Curves新竹光復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