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粽子_1~1[1].JPG  

      端午節快到了,粽子到底要怎麼吃才健康,營養師說,一顆粽子的熱量相當兩碗飯,營養師建議,用餐前先吃水果,用餐時先喝一碗清湯,再吃一點青菜增加飽足感,最後再吃粽子,這樣就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熱量,又可以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。

      老人家們吃著粽子,開心的聊著天,不過別看粽子小小一顆,一顆熱量就高達5、600大卡,相當兩碗飯的熱量,對健康造成很大的負擔,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范純美表示,糯米屬於支鏈澱粉,黏性高較不容易消化,她提醒民眾,食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,還有分量控制要適當。

      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 范純美:「粽子是糯米做的,有些腸胃不好的人,吃得太多會消化不良,那再吃的分量,可能要注意分量的控制,以免消化不良。」

      很多人為了應景,端午節前後餐餐吃粽子,醫師說這樣會對身體,造成太大負擔,在端午節前夕,桃園縣長夫人也推廣健康吃粽的理念,在用餐時吃一點青菜,增加飽足感最後再吃粽子。

      桃園縣長夫人 洪秀華:「大一點的粽子,1、2顆就500、600大卡了,那我們要注意營養的均衡,就一多吃蔬菜。」 署立桃園醫院醫師黃蘭茜:「那要整個要把它當作,一個正餐的話,希望能夠在配上一個蔬菜類,那這個蔬菜,最好是能夠大約我們吃飯碗,一般飯碗的瓷碗,至少半碗多一點,那這樣就相當於,衛生署他所建議的一份蔬菜,也就是一碟的蔬菜,可以讓一餐比較均衡下來。」

      1天只選1餐吃粽子,1餐最多吃1個,1天不要超過2個,尤其不要太晚吃粽子,健康飲食搭配適當運動,才是品嚐粽子,度過佳節的好方式。 

我免費體驗Curves健身房

 

◎Curves健身中心會員成果

資料來源:

新浪新聞

客家電視台 (2010-06-07 20:40)【羅安達/桃園】

Curves永和福和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