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02-11032Q2230335.jpg  

      大腦思考、運轉,需要葡萄糖等營養素,雙和醫院營養室臨床營養組組長林雅玲表示,像全榖類食物對大腦很有好處,全榖類食物含葡萄糖、維生素B群等,維生素B群可幫助醣類代謝,且全榖類大多屬低「升糖指數」(GI)食物,食用後血糖較不會快速飆漲,大腦也比較不會昏昏沉沉。


      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多酚等也可幫助保護大腦組織,莓果類食物就含有多酚,十字花科食物菠菜、胡蘿蔔等也都含抗氧化物質。


      卵磷脂是細胞膜主要成分,亦是合成神經傳導物質「乙醯膽鹼」的主要原料之一,卵磷脂多存於蛋黃,發育中小孩一天可吃一顆蛋,成人若有膽固醇過高疑慮,一周可吃兩、三顆蛋,以攝取足夠卵磷脂。


      根據一些國外研究顯示,魚油對大腦組織有保護作用,不過林雅玲組長提醒,食用魚油要謹慎,一旦攝取不知節制,還是會造成脂肪攝取過多。選擇品質較差魚油也可能將重金屬吃下肚;魚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,若在服用控制血小板藥物,又併服魚油,可能干擾藥物療效,建議使用魚油前,可諮詢專業醫師、藥師、營養師的意見。


      林雅玲組長叮嚀,蔗糖、果糖等單糖類食物容易讓血糖上下起伏,血糖不穩,對大腦思考很不利。如果食用過多人工添加物如色素、未經衛生署核可的代糖等,也可能損害大腦功能。而吃太多油炸食物,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,對腦組織造成傷害。

 

我免費體驗Curves健身房

 

◎Curves健身中心會員成果

資料來源:

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