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00188-2590005.gif

已經有太多報導指出運動可以預防疾病

也已經有太多報導告訴我們體脂肪過高容易生病

一起來看看這篇報導

提醒我們自己及身邊妳愛的人吧!

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、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2011.06.15

衛生署今天公布99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報告,去年死亡人數14 萬4709人,平均每3分38秒就有一人死亡,與98年的3分42秒相較,國人死亡時鐘往前縮短四秒鐘。惡性腫瘤則連續第29年蟬聯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,占全部死亡原因的28.4%。

國人最新十大死因分別為:惡性腫瘤(28.4%)、心臟疾病(10.8%)、腦血管疾病(7%)、肺炎(6.2%)、糖尿病(5.7%)、事故傷害(4.6%)、慢性下呼吸道疾病(3.6)、慢性肝病及肝硬化(3.4%)、高血壓疾病(2.9%)、腎炎、腎徵候群、腎性病變(2.8%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自86年起,自殺即進入國內十大死因,但去年首度跌出前十名排行榜,自殺死亡人數3889人,標準化死亡率較98年減少了6.1%,居第11順位。

衛生署統計室發現,罹患惡性腫瘤是影響國人平均餘命長短的最大關鍵,只要罹患癌症,平均少活14.7年,其次才是事故傷害以及自殺。

儘管惡性腫瘤危害國人健康及生命,但隨著國人飲食習慣西化,缺少運動,肥胖率越來越高,國民健康局更擔憂,肥胖未來恐將成為國人死亡的主因。

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指出,國內成年肥胖率逐漸升高,51%的成年男性體重過重,成年女性體重過重者則有37%,如果繼續惡化,勢必影響國人健康。

孔憲蘭分析,在十大死因中,與肥胖有關的就有六項,直接影響的有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腦血管疾病。間接關係的則有惡性腫瘤以及腎炎、腎病症候群以腎病變。國人應該重視肥胖問題,全民一起減重,防治慢性病。

 

按我免費體驗:http://www.curves.com.tw/NetDetail.asp?ID=18

或來電預約:2965-650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