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:聰明吃火鍋 熱量減很多

資料來源【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】 CURVES板橋文化分析整理

f_166105_1  

一周吃2次麻辣鍋,3個月恐胖5公斤!

體重要增加1公斤,要7700卡,所以我們來算一下啦!

以一個月每周吃兩次麻辣鍋的份量來算,2400x2x4=19200卡

19200除以7700=約2.49公斤(扣掉一些生活上活動量消耗、攝食生熱效應等)

一週吃兩次麻辣鍋,且吃兩個月,恭喜你一個月可以增加兩公斤喔!

麻辣鍋光湯底就有850大卡,加上肉類、海鮮,以及火鍋配料,一餐吃下來,攝取熱量高達2400大卡,要慢跑3小時(來curves運動只要1.5hr)才能消耗熱量。
Curves運動特別的是只要運動30分就可以燃燒500大卡,且一週來兩次跟一週來三次的效果是相差1.35倍喔! 也就是當你一週來到3次時,你的熱量將燃燒1500以上(約到2000)喔!


國健局建議,民眾應選擇以番茄、玉米、大白菜、白蘿蔔等新鮮食材為湯底的火鍋,可將熱量降低約700大卡,更可將含鈉量降低至約1100毫克,即使吃火鍋,健康也沒負擔

「吃火鍋先喝湯,蔬菜、肉類要吃再放!」

1民眾可於火鍋剛煮時先品嘗湯底

2因火鍋煮過久後,肉湯加上肉類食材不斷烹煮,會產生高普林,攝取過多恐引發痛風疾病

3蔬菜川燙後即可食用,應避免久煮,造成蔬菜水溶性維生素流失

4多選擇新鮮食材、少吃加工食品,因加工餃類大部分是用五花絞肉做餡,脂肪含量高,如蛋餃、魚餃等手工餃類4個就將近100大卡的熱量,也應適量使用沙茶醬、芝麻醬及蛋黃等高熱量沾醬。

5茶水取代含糖飲料、酸梅汁,解膩又無負擔。

arrow
arrow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