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jpg   

 

      在美國,「減肥」是許多人每年新年許願排名之冠。減肥不僅為了美觀,更是為了健康。昆市醫療中心(QMC)內分泌系統專科醫師林震一指出,臨床醫學資料顯示,肥胖與糖尿病有關。他說,質、量適當的飲食習慣,與運動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幫助遠離疾病之道。

      他指出,糖尿病與現代化生活有十分密切的關係。大量的統計數據顯示,糖尿病多見於西方發達國家,30多年前,美國大部分的胖肥症發生在如密西西比、路易斯安納幾個南方州區。南部地區居民糖尿病的發生率比北方居民高出很多。近10多年來,美國的胖子越來越多,各地糖尿病例也都增加。

      他說,胖人容易得糖尿病,人無法選擇自己的遺傳和基因,但可以在飲食和運動中預防並治療肥胖。他表示,許多白人和西語裔族群糖尿病患的肥胖現象十分明顯,相對來說,亞裔病患並不肥胖,但減肥還是能有效地治療與預防糖尿病。

      減肥並非易事,林震一指出,在人體自然運作中,對「節食」和「饑餓」有抗拒性。而且人體在節食過程中,首先消耗的是肌肉蛋白,也就是體內的「瘦肉」、「精肉」,之後才動員「肥肉」(脂肪)。

      但增重過程恰好相反。當人體面對充足營養和熱量時,肌肉組織雖有增長,但體重增加的大部分成份卻是脂肪。因此,一個人經歷多次的增重、減肥循環後,體內的肌肉組織大量減少,脂肪組織比重卻豐富起來。要想逆轉這樣的減肥「副作用」,除了節食外,必須要運動。

      他提醒大家,預防肥胖比治療肥胖容易,治療和預防肥胖能幫助治療並預防糖尿病

我免費體驗Curves健身房

 

◎Curves健身中心會員成果

資料來源:

 減肥、運動 可治療與預防糖尿病

Curves永和福和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文化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